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

双子座流星雨·第二章: 一次偶然的相遇,换来一次的命中注定

“白痴的!天啊!怎么会睡昏了?!不会吧?!不要、不要啊!不可以错过的!哎哟~”慌慌张张地收拾着小包,狠骂着闹钟、责备着睡过头的自己,凌轩最后却不小心在玄关摔倒了。

“干嘛?!现在连鞋子都要欺负我吗?!小心我修理你!”凌轩咒骂着,只差身边没人提醒他,鞋子是没有生命的东西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来到空地,凌轩找了个风水位,熟练地把构架装置好,最后把宝贝安顿好。凌轩在等待着流星雨的来临前,满心喜乐地观着星。因为今天是特别的日子,想着想着,太多的心里话,在不知不觉间,轻轻呢喃着

“爸爸、妈妈,我过得很好哦。我有好好活着。只是,少了你们,还是有不对的地方我要毕业了,要上大学了。

选科系方面,看着他们都有父母的帮助,还真的让我羡慕的虽然我知道你们会在天上守护我。可是,还是很遥远啊你们让我该怎么办了

泪悄悄在凌轩眼角流下,他却浑然不觉了甚至身边什么时候多了个女孩出现、为他拭泪,他也不知道。

“不哭、不哭哦”女孩轻声安慰。凌轩猛地转过头一望,只是怔怔地望着她。

“嗯、那个对不起,我在后面休息的时候,听到有人说话。因为好奇,所以就过来看看了。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要冒犯的,对不起

“呜!妳怎么会在后面?妳来这里做什么?为什么出现在这里?”噼里啪啦地质问着,凌轩观察着眼前的女孩。

“那、那个,我不是故意的只是、我看你哭,忍不住就”女孩断断续续地说着,这样的回答,让凌轩更为上火。直到女孩说“忍不住”,才有点自责地觉得自己凶了点儿。

“唉不对!”‘哭’字提醒了他什么似的,凌轩赶紧笨拙地擦掉自己的泪,以免再出丑。

“呵呵,不要那么用力,会擦伤眼睛的。眼睛,是欣赏星星,最重要的宝物,要好好珍惜啊。”女孩温柔地提醒着。这让凌轩忍不住认真、仔细地打量眼前的女孩。小巧的身子,平凡的样貌,却有着一双安慰人心的眼神。虽然身子小,本身的存在感,让人倍感温暖。

“知、知道了那,妳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名字?哦哦,那个东西啊!你等等哦~

“什么叫名字这种东西?还要我等?!妳这人还蛮奇怪的

“嘿嘿,反正我就是奇怪了。怎样?不行嘛?嘿嘿!”女孩眨着眼撒娇地说着。

“那,你叫我辰雨好了!”

“辰雨?哦哦,知道了。”

“那你坐下吧,一起聊天。两个人一起等待流星雨,才不会太无聊嘛~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