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

双子座流星雨·第四章:“愿望往往比现实脆弱”,一点都不假



“笑容...吗?呵呵,妳指的是,真心的笑,还是假装的笑?”凌轩苦笑地问着。

“假装的笑?”辰雨的眼神闪过一丝黯淡,心却是已经开始被心疼之藤而缠绕。

“这个世上,太多不如意的事。喜欢的东西,要不到;想要追求的,永远是那么遥远;心爱的人,逃不过命定的意外,注定早早离开你身边。你说,现实和愿望,是不是很对比强烈的东西?

愿望,不管你多么努力,不管走了多久,还是不会到达一个休息站;不管手伸得多么长,它始终不会出现在你的视线里;不管你渴望多深,还是不会感受到。现实总是说了算。它要这样地折磨,你注定只能忍受;它要这样打败,你只能乖乖认输;它喜欢无情残酷,你注定只能被它欺凌至伤痕累累

呵呵,很好笑对吧?”

“怎、怎么了?”凌轩话说到一半,辰雨无声落泪。越听下去,辰雨也来不及思考,伸手圈住了凌轩的脖子,埋在他的颈窝大哭起来

“对不起!对不起!我做了很自私的祈求!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你的想法!我、我什么都不懂就胡乱说话!对不起!真的对不起!让你难过受伤了!对不起!对不起!”

久违的温暖和纠结的感觉,让凌轩只能以回抱来倾诉。他转过身,抬起了辰雨的小下颚,轻轻擦拭她的泪水,一把劲儿让辰雨往他怀里靠。

“不哭、不哭了。不是妳的错,我没有怪妳。不要哭了。妳怎么那么爱哭啊?女生一直哭,会让表情变得难看的。乖乖,没事了。”

“妳怎么一直要往我心里钻了?这样让我很心疼啊不要随便为我落泪了。我只不过是陌生人啊怎么妳这么笨了?”凌轩依然是小声地说着心里话,却没发现,他不小心把它说漏嘴了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