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

双子座流星雨·第一章:现在的我、我和回忆的我

“凌轩,今晚的聚会,要不要一起来啊?”班上的哥儿们问着。

“嗯?今晚?今晚不行,有东西要忙。拍谢啦!下次一定会去的!”凌轩客气地说。

“你每次都这样啦!每当这个季节,你只会关心自己的观星!!”哥儿们一酸着。紧接,哥儿们二附和着:“算了吧,反正这个天文痴就是这个样子的。你最好说了算数,臭小子!”说完,走过凌轩身后拍了拍他的肩。

“我们先走咯!”哥儿们交待。

“嗯,玩得开心点啦!”凌轩笑着应了声,收拾书包的手却停止了继续的动作

不会明白的,你们不会了解的天文学,是父亲留给我的最后一份恩赐;望远镜,是妈妈送我的最后一份礼物。你们不会懂的。他们常说,双子座流星雨,是为了双子座的我而设的。那是他们守护我的所在。如果不在这个时间把握好,就会错过看见他们、想他们的时间了
 
甩开陈旧的回忆,收拾好书包,凌轩平静地步行回家。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。曾经的温暖,会被命运轻易地击碎。一个人,早就习惯了。所以,就算是冷清的家,那始终是我的家。就算没人回应我的“我回来了”,日子,还是一样得过。因为,他们给我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“好好地活下去,我们会在天上,一直守护着我们的双子轩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