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

双子座流星雨·第三章:你听懂我的故事吗?


“那妳想聊什么了?抱歉,我是很白木的人。所以,这些事,就放过我吧。”凌轩一阵苦笑,辰雨却甜甜笑着摇头。

“你知道名字的起源吗?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名字。不同的名字会有不同的意义。而这个意义,也会牵动着那人一生的使命。你想不想听听我名字的起源?”

“嗯。你说吧,我在这里听。”“怎么,有种,很相似的感觉,牵动着我的心”后半句,凌轩并没说出口,只是等待着辰雨的故事。

“爸爸说,掌管星星的星管大人,他很关心每个星星的存在。即便是一个小小的星星,他也觉得,它散发出的光芒,不会输给大星星。因为,每件事物的存在,都会有它自身的意义。大星星的耀眼,让人清楚发现。但小星星的微弱,却让人容易联想到默默付出。

虽然是很微妙的事,但却因为悄悄的行动,而变得特别。很多事情,往往都藏在身后。我们也因为常常凭眼见识,而不是凭心感受。所以,才会觉得自己可怜、觉得自己孤单寂寞。”

“妳想说的,就是大星星和小星星的差别?”

“不是,我是以星星为物,来形容人类的生活。”

“这道理还真是兜了个大圈啊!什么跟什么啊?妳瞎掰个故事糊我?!”凌轩作势要打辰雨。

“才没有叻!这个是我名字的故事啦!这个是真的啦!暴力鬼!”辰雨假装回避了。

“妈妈说,世界很多个角落、世上很多的人,都在寻找着奇妙的东西。当他们找不到,就变得失落、难过、哭泣。因为星管大人不忍心让他们独自躲在角落哭,所以他让流星公主,把她一部分的能力,化作小雨。这样,他们就不会觉得孤单,也不会觉得,世上只有自己在悲伤与痛苦中。

而我的名字——辰雨,就是因着星管大人和流星公主的使命而起的。爸爸说,希望我能够做小星星,因为他要我学习默默付出;妈妈说,希望我能够学会更多祝福、陪伴别人。因为,多一个人分担,就不会那么悲伤、痛苦了。”

“所以妳刚才会这样做,就是因为妳父母的关系和影响?”“这名字,真的很棒,很适合她”心里话,一直卡在凌轩的喉,无法说出口。

“我希望,你能够恢复笑容和元气。这样会比较适合你哦!”辰雨甜笑,望着凌轩的眼睛,仿佛想把一些看不清的能力,传达到他心底去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